最高決策者的聲明

回顧過去一年,大環境充滿諸多挑戰,新冠肺炎持續襲擾、俄烏戰爭、美聯儲緊縮政策、全球供應鏈破碎化等多重不利因素籠罩下,使得2022年全球經濟大幅震盪。值此經濟情勢嚴峻之際,全球暖化導致的極端天氣更加放大各國政府的應對難度,如歐洲、印度出現破紀錄熱浪,美國野火與洪水等等,對已因糧食危機所苦的全球人民,造成更大的生存壓力。為了人類的存續,急需各國政府、企業及群眾加速採取更積極的行動,思考與自然和諧共處的解方,因此各項環境保護政策紛紛出台,民眾亦對企業對環境永續的作為有更為高度的期待。

台虹身為軟板材料產業的領導廠商,一直以來將環境保護、社會參與及公司治理視為營運策略的重要基礎。我們推動再生能源的使用率,在2021年成立台虹綠電股份有限公司積極實施再生能源電力轉型;推動循環經濟,建置化學品循環回收利用設備,也推動各項資源的回收再利用機制,藉以杜絕一切浪費,加大資源使用效率。而在社會參與面,我們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,同時也秉持著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,建立多元共融的管理機制;為了回應全球對ESG治理的高度關注,我們在2022年成立了永續發展委員會,期帶領台虹進一步深化整體環境、社會與治理的永續管理計畫,設定積極的長短期目標,並督導公司高階經理人,將永續發展的規劃與思維融入企業日常營運的策略之中。藉由定義各項ESG綜合績效的指標關鍵並督促經營團隊落實執行,期以不斷創新的思維因應未來更多的風險與機會。

2022年欣逢台虹創立25周年,值此深具指標意義的一年,我們為了未來的永續發展,也展開了泰國的投資佈局。台虹擁有軟板材料先端技術,掌握了5G通訊、元宇宙、新能源車之長期發展動能,在軟性先進材料、熱管理材料、半導體材料上持續投入開發低碳產品與製程,藉由材料的性能提升,降低整體電子裝置能耗。另外針對生產線持續導入智慧製造及提高節能效率,擴大再生能源使用,建構台虹氣候管理行動,逐步推動整體價值鏈走向淨零。

未來的挑戰只會更多元更艱難,台虹遵循成立的願景及使命,貫徹以人為中心的企業文化及思維,持續強化企業核心能力,練就卓越人才,以實踐經營理念,為整體環境、社會及經濟發展做出貢獻。

董事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