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

聯合國2015年提出「2030永續發展目標」,並訂立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,範疇包含環境、經濟及社會三大面向,共訂有17個目標(goal),並展開169個具體實踐目標(target)做為執行方向,SDGs開啟了一個全新的永續發展時代旨在2030年前,為共同促進人類生存與永續發展所設下的願景。

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也是在提升人類社會更為永續,企業社會責任CSR及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之連結期望為全球帶來永續發展之目的。若可以關注聯合國SDGs目標並展開到各個層面;從永續政策制訂、相關措施及福利提供等,將會帶來可觀永續發展契機。

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闡述了全世界最迫切的環境、社會和經濟問題,故對各業界利害關係人的重要性與日俱增,自此成為世界各國政府與企業的關注焦點。SDGs蘊藏企業成長的機會,若企業關注SDGs各面向而超前佈署,便能夠取得核心能力的優勢。為了將SDGs融入企業發展策略及關注永續風險管理與機會、產業價值鏈,台虹科技深度解析SDGs 以掌握CSR意義,為永續發展做出實質的貢獻。